隆鼻手術過程-自體組織隆鼻介紹

自體組織隆鼻

 

每個人的鼻子生來就有所不同,即使在兄弟姐妹之間也是如此。
一般常見的L型及I型鼻骨並不是萬能鑰匙,無法適用每個人的鼻子,因此,針對與生俱來不同的鼻型,在塑型時就必需採取不同的做法才能符合不同的需求。
隆鼻手術過程​

隆鼻手術若是單純使用鼻骨,只能有加高鼻樑的效果,原本鼻子的線條其實並不會有太大的改變,簡單來說就是原形加高罷了。自體組織隆鼻除了可以使鼻樑較挺,臉部線條更立體外,還能夠進一步修飾鼻型,使五官的搭配更出色!

鼻部的整形是可以分為鼻樑整形及鼻頭整形的,自體組織可以選擇性的放置在需要修飾的地方,若原本的鼻樑較塌而鼻尖的外形還不錯,只要將鼻樑修飾加高即可。但若是鼻尖的修飾就比較複雜了,像是蒜頭鼻和朝天鼻,是一般青年男女都不喜歡的鼻型,這樣的鼻子若不修飾調整只放人工鼻骨,成效是有限的,也無法改善鼻頭的問題。以蒜頭鼻來說,鼻頭的部份是又圓又大的,需將多餘的軟組織去除,選擇適當的人工鼻骨後再以自體組織填補在鼻頭,不但可使鼻頭改變,也不會使鼻尖的皮膚太薄,可以讓鼻頭呈現小而翹的外型,襯托出秀氣及俏皮可愛的鼻型。隆鼻手術過程​

需要以自體組織微調的情形像是:外傷使鼻樑彎曲或斷裂,原本的鼻樑線條不佳,磨骨後重新塑型,鼻尖修飾等。通常我們會優先採用耳軟骨配合L型鼻骨或I型鼻骨,將耳軟骨放在需要修飾的部位,使隆鼻手術可以達到改善鼻型不佳的目的,而不只是單純把鼻樑加高而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