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-05-07

肉毒桿菌瘦臉

肉毒桿菌瘦臉:肉毒桿菌素的作用機制與特性,肉毒桿菌素是肉毒桿菌分泌的一種神經毒素蛋白,毒性超強。高雄隆鼻-邀您見證無懈可擊的美它的作用機制很有趣:正常狀況下,神經末梢會分泌能使肌肉收縮和促進腺體分泌的乙醯膽鹼。肉毒桿菌素與神經末梢結合>抑制神經末梢分泌乙醯膽鹼>乙醯膽鹼無法分泌>肌肉無法收縮>腺體就會無法分泌。所以只要一點點劑量的肉毒桿菌中毒,人就會無法呼吸(因為呼吸肌肉被抑制),最後會窒息而死。所以肉毒是具有危險性的東西,不過技術本身是中立的,很可怕的東西還是可以有很神奇的應用,聰明的醫學研究者就突然想到,斜視就是眼部特定肌肉的力量過強,如果用肉毒桿菌放鬆一下,應該可以緩解症狀,結果試完之後,效果真的不錯,也漸漸開啟了肉毒使用的方法。
肉毒桿菌瘦臉
肉毒桿菌瘦臉應用範圍
臉部的「動態」皺紋就是因為特定肌肉太強,於是人們也想到可以用肉毒桿菌素放鬆皺紋的肌肉,肉毒桿菌素的醫學美容應用:除皺紋、瘦小臉、除汗、除狐臭,看懂剛才講的原理,你就會知道,肉毒桿菌素局部注射,可以使附近的肌肉放鬆。因此臉部的「動態」皺紋們,自然就可以用肉毒來處理,所以從抬頭紋、皺眉紋、魚尾紋、皺鼻紋這些常見的紋路以外,甚至縮鼻翼、放鬆下巴、上半臉拉提、下半臉拉提,也可以藉由放鬆對應的肌肉改善。紋路的改善,通常 3-6 天會開始有效果,大約 1-2 週效果最明顯,3-6 個月時會逐漸失效。既然肉毒可以讓肌肉放鬆,那放鬆久一點,肌肉不用就會萎縮,所以肉毒拿來打咀嚼肌,就可以達到「瘦小臉」的功效,拿來打在小腿的肌肉,就可以達到「瘦小腿」的效果。肉毒桿菌瘦臉
 
肉毒桿菌知識觀念
但是不同於紋路改善可以快速見效,肌肉不動,一定要一段時間才會開始萎縮,所以一般來說,瘦小臉或瘦小腿,通常一到兩個月會開始產生外觀變化,而在三四個
月時效果最明顯。至於會不會在幾個月後又變大?這就要看你的肌肉使用習慣,如果每天都嚼口香糖來訓練咀嚼肌,那當然很快就會變回去,肉毒桿菌素也會抑制腺體的分泌,所以如果施打在手掌或者腋下,在抑制汗腺以及頂漿腺的狀況下,也能達到降低出汗和降低體味的效果。但如果狐臭味道很重的人,效果不一定好,可能還是要考慮手術。
肉毒桿菌注意事項
肉毒桿菌素的副作用及術前、術後相關注意事項:如果搞懂肉毒作用的原理,那就會很好理解會產生什麼副作用了,如果肉毒擴散到我們不想影響的肌肉,就會導致那條肌肉無力,過量的話,可能會導致表情僵硬,打到影響運動的肌肉,就可能導致眼瞼下垂等狀況。如果是兩邊表情不對稱,那可以請醫師評估,補射一些肉毒,讓兩邊對稱。如果是眼瞼下垂、無力等狀況,那就沒有好方法。不過肉毒是會逐漸失效的,所以在幾個禮拜後幾乎就能恢復正常了,第一印象分數往往55%是來自外貌及衣著打扮,因此外表對於人際拓展有相當高程度的重要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