隆鼻照片分享-複合式精緻隆鼻

複合式精緻隆鼻

 

隆鼻照片分享​
傳統的隆鼻手術只是置入L形或I形的矽膠人工鼻骨,手術很簡單,只要局部麻醉,傷口在鼻孔裡面,手術時間只要半小左右,L形的人工鼻骨:

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但是這樣的隆鼻手術做出來的鼻形通常相當單調,受限於人工矽膠鼻骨本身的形狀,即使加以修剪,能改變的程度也有限,在加上日子久了以後,鼻頭的皮膚會被人工鼻骨越撐越薄,鼻頭就會顯的太尖,看起來假假的,很不自然。下圖就是傳統隆鼻手術後,經過一段時間,鼻頭所呈現的外觀:

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有些鼻頭皮膚被撐得比較嚴重的案例,人工鼻骨甚至會把鼻頭的皮膚撐破,如果到這種程度,就只好把人工鼻骨取出,讓鼻子的皮膚組織修復一段時間之後,才可以重做。如果鼻頭的皮膚有撐薄的跡象的時候,最好及早取出,若等到已經穿出才處理,鼻頭會留下永久的疤痕。通常在鼻骨穿出之前,鼻頭會好像長一顆大痘痘一樣,有些人會不以為意,以為只是長痘痘,過一陣子就會好了,等到過一段時間才發現痘痘好像一直不會好,求醫後才知道原來是人工鼻骨穿出。下圖就是兩例人工鼻骨穿出之前,可能出現的外觀和症狀:隆鼻照片分享​
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根據統計,單純置入人工矽膠鼻骨之後發生感染或是穿出,而必須取出人工鼻骨的比例大約是8%,為了避免這種後遺症,我們可以取自體的耳朵軟骨,放置在人工矽膠鼻骨得鼻頭處,這樣就可以保護鼻頭的皮膚,避免被撐薄或撐破,人工鼻骨加上自體耳軟骨這樣的隆鼻方法,我們可以稱它叫做「複合式隆鼻」,複合式隆鼻可以把鼻骨穿出的併發症從8%降低到3%。